新闻中心 News
Hot News / 热点新闻
Case 最新公告

【公民伙伴•龙光社综】社工关爱.与你同行

日期: 2021-03-17
浏览次数: 1151


社工关爱.与你同行

2021年3月16日是第12个国际社工日,为响应“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地影响社区居民认识社工、关注社工、参与社工活动,并且宣传社会工作理念,普及社会工作知识,促进社区和谐发展。在大亚湾区民政局的指导下,西区街道办、龙光社区居委会、龙光商业广场的支持下,龙光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在志愿者的协助下,于2021年3月16日在龙光商业广场开展了“社工关爱.与你同行”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什么是社工、社工能做什么、社工服务对象是谁、社工能提供哪些服务、社工是公益性等。

 此次宣传活动以游戏互动为主,现场共设计了6个游戏环节(“社工理念”套圈圈、“社工专业”贴标签、“社工服务”问题箱、社工LOGO拼图、“社工活动”图片问题、“社工领域”夹弹珠)。现场设置派发社工宣传单,社工服务摊位咨询,向居民普及社会工作的含义、性质、价值观和原则,社工角色等基本内容。在游戏环节中,不少居民反馈道:这样的游戏环节挺好的,很有趣味性和知识性,在欢乐中收获不少社会工作方面的知识,也对社工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据悉,此次活动共吸引近60个居民前来参加,共派发宣传单、游戏礼品60多余份,增加了社区居民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与认知度,使社工更好的融入社区,与社区居民建立关系,获得社区居民的支持和认同;同时,能让社工多方面了解广大众的需求,让广大群众在遇到困难时可以找社工。


版权所有 @ 2011 惠州大亚湾区公民伙伴社会服务发展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