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Hot News / 热点新闻
Case 最新公告

【公民伙伴•龙光社综】传承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

日期: 2021-03-17
浏览次数: 1101


传承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

    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是每年3月5日。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下发通知,自2000年开始,把每年3月5日作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组织青年集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自1963年3月5日毛泽东等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以来,3月5日成为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青年传统的学雷锋活动日。在3月5日广泛开展多种形式和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为近年来许多地区通行的做法。

    在过去的2020年中,龙光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志愿者“社区志愿者成立大会”、“志愿同行”志愿者培训、“和谐志愿,温馨你我”茶话会、“以礼待人”志愿者礼仪培训、“同心同行”志愿者团建、志愿者表彰大会等。通过这些活动,让志愿者之间、社工与志愿者之间建立并维持着亲密的情感联系,促进了志愿者团队更加团结,加深了志愿者之间的熟悉度与默契感,提升了志愿者对团队、对社区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同时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增强中心成员的集体荣誉感,加强志愿者内部的凝聚力,也增进新老志愿者的感情交流。

  希望在2021年,通过志愿者和社工的共同努力,开展更多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活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社区居民加入其中,壮大社区志愿者队伍,共同为建设和谐、团结、友爱的文体大社区贡献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 2011 惠州大亚湾区公民伙伴社会服务发展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