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Hot News / 热点新闻
Case 最新公告

【公民伙伴•新畲社工站】新畲村开展“普及禁毒知识,提高禁毒意识” 广场舞大妈禁毒宣传活动

日期: 2021-02-02
浏览次数: 929


【公民伙伴•新畲社工站】新畲村开展“普及禁毒知识,提高禁毒意识” 广场舞大妈禁毒宣传活动

 “毒品对人体最大的伤害就是损害人的大脑,影响吸毒者的中枢神经系统功能,还会影响心脏功能、血液循环及呼吸系统功能……”2021年1月13日晚上7:00大亚湾西区街道禁毒办联合新畲村委会、驻村社工,在大亚湾西区新畲下一文化中心开展了“普及禁毒知识,提高禁毒意识”广场舞大妈禁毒宣传活动,参与人数达68人。 
这群广场舞“大妈”是下一村健康舞蹈队舞蹈队的队员。她们在文化中心排练舞蹈前,看到社工与联防队在宣传禁毒知识,便主动当起了禁毒宣传志愿者。她们拿上印有禁毒知识的宣传单、布袋及纸巾走到村民身边,向休闲玩耍的村民、外来务工人员、路过的中小学生等人群发放宣传资料,并热情地讲解吸毒的危害和青少年如何拒绝毒品及法律如何惩处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等知识。
当天晚上,15位广场舞“大妈”在篮球场跳舞,共发放纸巾53盒,布袋80个,宣传资料185份。“我们参与到宣传禁毒知识的活动中来,是希望让更多人了解毒品的危害,做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为家庭和社会营造和谐氛围。”广场舞“大妈”梅婶坦言道。希望通过禁毒活动的形式多样化,让更多的人群参与进来,提高大家的禁毒意识,也让更多的人参与禁毒、反毒的活动中来,为建设无毒社区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 2011 惠州大亚湾区公民伙伴社会服务发展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