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故事 CP learn
Hot News / 热点新闻
Case CP学吧

【CP·人物】许慧媚:感恩有你——CP

日期: 2019-07-05
浏览次数: 1004

感恩有你——CP

在成为社工之前,我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家庭主妇,整天忙于照顾两个小孩和家务事。由于没有任何的工作经验和低学历,让我卑微得不知该如何去施展我的满腔热血。

我深深地记得在2016年的春节,村里的妇女主任打电话告诉我,“村里要驻点社工站,需要一名社工助理,想不想去那上班。”收到这个消息,我兴奋之余带了点担忧,一方面想着进入职场,可以体现自身的价值,另一方面想到没有任何的工作经验和低学历能否适应岗位。经过两轮的面试之后,我进入了cp大家庭,为此,我很感激CP能够给予我机会,让我从家庭妇女走上社工之路,体现自身的价值,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报答CP对我的机遇之恩。

刚上任,就听到项目书这种专业名词,一头雾水的我,拿着项目书回家研究了一晚,从那以后,我就关注了很多微信公众号,上网学习。工作的时候积极配合主管,遇到问题主动向其他同工请教,经过区域主任和主管的指导和我个人努力学习下,于2016年考过助理社会工作师,并在2017年“金秋助公益·小雁闹新春之‘义’起过新年”系列活动中获得嘉奖。

由于家庭的缘故,在20175月我从CP大家庭离职了。虽然我人不在,但我心依旧牵挂它,对CP的发展状况时刻关注。经过一年在外游历之后,我再次回到了CP大家庭,我很感激CP对我的再次接纳,并且让我担任新寮村社工站负责人的岗位。为了能够更好地适应岗位和运营项目点,在机构、督导以及个人共同努力下,制定了相对完善的个人学习成长计划和职业成长计划,以提升自身专业水平为目标,寻找和结合惠州市内外培训资源,积极参加实务能力、专业技巧、调研、游戏带领、项目研发等专业知识的学习。经过一年的努力,黄天不负有心人,能够较好的运营站点,并在2018年的末期评估中获得良好的成绩,同时有幸荣获2018年大亚湾优秀社工的称号。

回顾这两年的点点滴滴,曾经的彷徨无助、不自信的我,转变成今天自信、勇敢的我,离不开CP。我不断地鞭策自己成长,希望能为CP的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以报答机构的知遇之恩。


个人简介:

许慧媚,现任惠州仲恺高新区慈朋社会工作发展中心驻大亚湾西区新寮村社工站项目主管。

惠州市注册助理社会工作师,从事社会工作服务2年,较擅长儿童青少年、志愿者、老年人等领域;具有较丰富的一线社会工作经验。在2018年荣获大亚湾区“先进社工”称号。

版权所有 @ 2011 惠州大亚湾区公民伙伴社会服务发展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