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Hot News / 热点新闻
Case 最新公告

龙光社综 | “我来教您用手机”龙光社区长者智能手机教学小组

日期: 2022-11-02
浏览次数: 411

     为了让长者更好地融入到“智能时代”中来,享受科技的快乐。2022年10月24日,在大亚湾区民政局、西区街道办的指导及龙光社区党支部的支持下,龙光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联合贝壳公益开展“我来教您用手机”——长者智能手机教学小组。此次小组共有5节,共招募了16名长者参与。
     在第一节“相逢是缘”的小组活动中,社工通过互动游戏“我是谁”和“我知道”,引导长者自我介绍,促进小组成员彼此之间相互认识。在简单的开场游戏后,社工向长者介绍小组内容,带领组员共同制定小组契约。




     随后,在热烈的欢迎声中,社工向组员们介绍此次小组的讲师--贝壳公益讲师团。主讲王老师通过现场亲自示范操作,教导长者从智能手机的基本功能,收发短信、建立微信群等内容进行逐步教学;助教讲师协助指导长者使用智能手机,激发长者们的学习热情,让长者们充分享受智能手机带来的便捷和益处,从而促进长者的再社会化功能。




     本届小组的开展激起了长者学习使用智能手机的热情。组员们表示了解了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后,自己不再对智能手机感到陌生,纷纷期待着下一节小组的到来。


版权所有 @ 2011 惠州大亚湾区公民伙伴社会服务发展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