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Hot News / 热点新闻
Case 最新公告

【公民伙伴•龙光社综】“剪纸迎新年”——纸上的精彩

日期: 2020-12-25
浏览次数: 896


【公民伙伴•龙光社综】“剪纸迎新年”——纸上的精彩

剪纸是我国流传很广的一种民间艺术形式,逢年过节或新婚喜庆,人们都喜欢把美丽鲜艳的剪纸贴在明亮的玻璃窗上、墙上、门上,用以渲染喜庆的氛围。现元旦和新年将至,在龙光社区党支部、优恩乐教育机构的支持下,龙光社综于12月20日开展了一场儿童青少年的剪纸活动,此次活动以纸为载体,剪刀为工具,社工邀请了社区的剪纸达人——Lisa老师在现场教学,让小朋友们了解纸的来源,感受剪纸的魅力,为自己的家增添一丝喜庆。

为了给剪纸的学习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Lisa老师首先讲解了剪纸的文化,小朋友们都听得很专注。接着由剪六瓣花开始进入今天的学习,Lisa老师从折叠到剪法,一步一步进行细致的讲解,小朋友们也一步一步跟着学习,在大家的热情创作下,很快一个个美丽的窗花出炉了,每个窗花都不尽相同,美的都很有特色。有了剪窗花的基础,紧接着老师又教小朋友们剪明年的生肖牛——福牛,这个福牛的难度较高,但小朋友们利用老师教的技巧,慢慢摸索,也一步一步坚持剪下去。

当一张张红纸经小朋友们的小手变成一幅幅灵动的剪纸作品时,小朋友们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最后社工让小朋友们选一幅自己比较满意的作品交给社工,社工会把这些剪纸作品送给社区的长者。通过这次活动,让小朋友们认识了民间剪纸艺术,学会了运用剪纸的基本技法,也给社区的长者送了一份小心意。


版权所有 @ 2011 惠州大亚湾区公民伙伴社会服务发展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