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故事 CP learn
Hot News / 热点新闻
Case CP学吧

【CP·人物】王云雁:社工成长历程 用爱播种,用心服务

日期: 2019-07-05
浏览次数: 1058

社工成长历程

用爱播种,用心服务

2017年暑假,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第一次接触到社工服务,当时我的儿子参加了霞涌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承办的“阳光之家”暑期班“海澜之声”合唱团。在那里,给予了每个孩子学习及展示的平台,我看到了孩子的成长,心中默默为社工小姐姐竖起了大拇指。希望将来有一天自己也能和她们一样,通过服务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

2017年10月16日,我很荣幸加入CP大家庭,在新进驻的霞涌村社工站担任社工助理。工作初期,在项目督导及同事的共同努力下,社工站的工作还算顺利,我以为,凭着自己乐于助人、热爱工作的心态便可胜任工作。然而,在接下来的服务中,我意识到社工是一份需要专业知识的职业,光靠一份热情并不能给服务对象带来改变。我感觉工作压力越来越大,我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甚至否定自己,有过放弃这份工作的念头。

每当回想起开展服务时看到的那些笑脸,我满满的成就感与满足感。在我提供服务的对象中,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九十多岁的独居老人,虽然她性格较为乐观,在外人看来,她除了年纪比较大之外,生活一切安好,但经过多次探访,我慢慢了解到,在她乐观的背后隐藏着空虚、焦虑、忧郁等负面情绪,她需要我们的情感支持,倾听她的故事。每次探访,她都会以最灿烂的笑容招呼我们,她的笑容深深地触动了我,在她身上我看到了很多不为人知的心酸,促使我更懂得珍惜与家人共处的时光,更懂得如何与家人和睦相处。

在工作上,同事之间的友好相处,共同学习,互相鼓励,一起成长,仿佛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这一切的一切,让我对这份工作又有太多的不舍。

经过督导多次的细心指导,我认识到了自身的优势与不足。为提升个人专业能力及思想素质,我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和积累经验,积极参与社协、民政局、机构等组织的专业实务培训,工作上得到用人单位和利益相关方的一致认可,服务上得到服务对象的大力好评,我逐渐找回了自信,并在2018年顺利考取了助理社会工作师证书,成为一名持证社工;同时,我报读了社会工作大专课程,希望通过学习,不断鞭策自己进步,使得自己与本职岗位更加匹配。

回顾这一年多的社会工作服务,有付出也有收获,当中的酸甜苦辣让我一路成长。在未来的社会工作服务道路上,我定以谦虚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用爱播种,用心服务,迎接挑战,展望美好的未来!

个人简介

王云雁,1984年5月出生,在读大专社会工作专业,助理社会工作师,2017年10月加入CP大家庭,现任霞涌村社工站一线社工。从事社会工作一年半,主要负责老年人、儿童青少年服务领域及站点日常行政、财政事务。获得2018年机构“优秀员工”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 @ 2011 惠州大亚湾区公民伙伴社会服务发展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