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培训 Supervise the training
Hot News / 热点新闻
Case 专业培训

康复社会工作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 2019-07-05
浏览次数: 949

康复社会工作培训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提升社工的在残疾人领域的工作能力,2018年11月1日,由惠州市社会组织创新服务基地、惠州市公民伙伴社工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残疾人康复社会工作培训在惠州市社会组织创新服务基地305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次培训邀请了深圳市初级督导、中级社会工作师、2017年社工学院初级讲师许华榕女士,培训现场共计有37位社工参与其中。

上午,许老师通过一些视频、邀请参与者蒙上眼罩进行残疾人生活体验的形式,带领社工去感受残疾人的发作、历程和结果以及内心的纠结,从而使学员们学习如何避免对残疾人产生无能和刻板的印象。下午,主要是康复服务探讨,许老师通过案例演示,指引社工思考学习在社区康复能做的服务、个人与社区状况评估的方法、介入模式、内容等等;最后,现场的同工分成五组,分别研讨案例中案主的资源体系,选取社区康复的连接、资源、宣导的视角设计服务并且进行了展示。

  培训结束,参训的社工在收获的同时也刷新了这一领域的认知,通过本次的学习,希望社工们在讲师构建的框架下继续深入学习。


版权所有 @ 2011 惠州大亚湾区公民伙伴社会服务发展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