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培训 Supervise the training
Hot News / 热点新闻
Case 专业培训

“个案访谈技巧”培训圆满结束 新闻稿及照片

日期: 2019-07-05
浏览次数: 989

“个案访谈技巧”培训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促进CP社工的个案访谈能力,2018年8月8日下午,由惠州市公民伙伴社工服务中心主办的“个案访谈技巧”培训在惠州市社会组织创新服务基地305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次培训邀请了资历深厚的卢锟女士,培训现场共计有55位同工参与其中。

今天的培训主要内容是访谈前的准备、访谈技巧、后续跟进、测量表的使用。上午,卢锟老师围绕案主的基本情况、设计访谈提纲、预约、携带相关证件三方面展开讲解访谈前的准备工作。接着,讲师通过让学员们两两合作分组练习、现场演练等的形式,让同工们学习访谈的八大技巧,包括有专注、倾听、沉默、宣泄、探讨、质问、行为操纵、自我披露,同工们听得聚精会神,并且认真做培训笔记。最后,讲解后续跟进的事宜,并且进行了案例研讨。下午,卢锟老师带来测评量表的使用,主要学习了心理健康测评量表、抑郁自评量表、焦虑自评量表,各位同工在讲师的解说下做了细致详实的演示。

培训接近尾声,参加培训的同工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通过本次的学习,能够更好的做好个案访谈的准备。



版权所有 @ 2011 惠州大亚湾区公民伙伴社会服务发展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